close

IMG_6889.JPG

👆一個月的行李12.5kg

IMG_6891.JPG

👆友人T小姐 陪玩四天首爾的行李😂

行前準備

這次為期一個月的背包遊大致分成三部分,1)韓國轉機停留四天 2)南美四人行 3)南美獨行九天。感受最多的當然是自己走的九天,之後遊記將由獨行開始!

  • 請假

出發前四個人怎麼都可以請長假?三個是利用過年連假加上特休(但有人還是被主管盯上了哈哈,聽說主管因為他訂製了一個條款,大意是以後不能過年連休接特休這樣請假),我呢則是要在這邊跟我老闆感恩一下!入社半年就請長假留停也沒為難我,只有恐嚇我南美有食人族之類的謊話(笑 超愛我老闆,根本是想結婚的程度了!哈哈哈哈哈可惜跟他們結婚根本是懲罰,只好不要這麼想報恩了。

  • 行程大略

韓國轉機四天吃喝玩大略

寒潮爆發梨花村/站著吃烤肉-穿韓服玩景福宮/陳玉華一隻雞/橋村炸雞-高速巴士站地下街/24小時馬鈴薯排骨湯-樂天超市

IMG_6926.JPG

👆護身符跟底片機也同行了

IMG_7519.JPG

👆第一次使用妖器無他拍照,韓服好有氣質哦!

南美四人行

首爾-墨西哥-Lima-LA Paz-Uyuni-分開九天-熱水鎮-Macchu Picchu-Cusco-Lima-墨西哥-首爾-台灣

 IMG_7435.JPG

👆天空之鏡真的很美

IMG_7734.JPG

👆有人陪玩照片總是比較多

獨行九天路線

Uyuni-Potosi-Puno-Cusco-Ollantaytambo-熱水鎮

獨行DAY 1:http://unique1101.pixnet.net/blog/post/173756751

獨行DAY 2:http://unique1101.pixnet.net/blog/post/175702914-南美九天獨行:day-2-參觀potosi礦坑半日團後就

獨行DAY 3:http://unique1101.pixnet.net/blog/post/175782876-南美九天獨行:day-3-緊急!夜巴壞在不知名的

 

 

因為三個小夥伴途中要前往智利玩,所以我們決定到秘魯後先轉機拉巴斯,他們接著往南去智利,我則是往北玩回來與一般人路線剛好相反,一般人是從秘魯玩到玻利維亞,這也是我為何沒在背包客棧找到旅伴的原因,行程剛好跟大部分的人顛倒。

IMG_9587.JPG

👆獨遊從這裡開始

IMG_0069.JPG

👆Titicaca島上生活真的很純樸

 

  • 重點準備
  1. 網卡-南美洲共用,由淘寶購入,如網路評價需要時派不上用場(哈哈哈 一個人迷路加不會西文時,嚇得我不要不要的。幽默的是,回到韓國轉機居然可以使用!還是4G
  2. 黃熱病疫苗-我們的行程是完全不需要,在玻利維牙申辦落地簽的時候,沒被要求出示黃卡,但因為疫苗是終身有效,貴貴的我還是打了。反正有生之年我應該會去需要打這個的地區吧!(握拳
  3. 高山症的藥-強烈建議備上,然後用生命保護它!因為南美的海拔跟台灣不是一個起跑點!真的同行四人都有點高山症!這個不能開玩笑,我中間有一兩天不舒服,完全沒心思體力玩耍!
  4. 10公斤的行李中,我覺得不可以少的物品:隨身電源,口罩(空氣滿差的,路上的車應該一輩子沒有排氣檢定過),防曬乳(高海拔氣溫涼涼的,很容易忽略太陽很曬),帽子(天知道你會不會跟我一樣五天不能洗澡),保濕乳液(我已經擦了還乾到雙頰,眼摺脫皮!!!),沐浴用品(跟我一樣都打算住便宜Hostal的人必備,多數不附),眼罩耳塞,隨身安全腰包(財不露白麻),水壺(觀光區水都是翻倍賣的呀,找間超市一次買個2L5L,每天分裝囉),腸胃藥止瀉藥等常備藥品,雨傘。
  5. 錢:美元走遍天下無敵手,去旅行社有時候美元付款還比較划算!注意很多不收一圓伍圓以及破損紙鈔,如果有人找你太爛的紙鈔,請拒絕,因為你可能收進來就花不出去了。
  6. 信用卡:記得開國外提款和刷卡功能,多帶兩張預防萬一,話說我這次帶郵局的卡都有刷過。
  7. 墨西哥visa:轉機也是要辦,因為會先出境再入境。現場移民署官員是說不辦就要去小辦公室坐坐等轉機無法自由行動。我個人是拿台灣護照+日本在留卡在日本申辦的。
  8. 以不變應萬變的心,不要用台灣服務的高標準跟視角看南美,這樣是跟自己過不去,如果想要一樣的東西就待在熟悉的國度就好,這一路我是這樣告訴自己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有的沒的,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